close



 


這首My heart will go on 為電影鐵達尼號Titanic主題曲. 1997發行。主演有凱特溫斯蕾、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等。其背景為1912年鐵達尼號郵輪在其首航時對撞冰山沉沒的事件.,這場意外,成為當時最大的一場海難,1500百多人伴隨著葬身大海。 ..導演在這時空背景中,加入了傑克與羅絲賺人熱淚的愛情故事



(更多鐵達尼號的真相:  http://www.ngensis.com/titanic.htm)


 


浩大,驚心動魄場面,外加淒美的愛情故事,《鐵達尼號》獲得第70届奥斯卡11項大獎,其中包括「最佳影片」。雖然耗資超過兩億美元, 但全世界票房鼎盛,收入超過18億美元,  也成為至今影史上最賣座的電影.


 


當時自己也帶著全家到電影院躬逢其盛, 想不到兩個孩子在冷氣吹送下全都呼呼大睡..當整船已經沉沒至海中, 劇中男女主角跟著浮上水面, Jack不僅將僅有的漂浮木留給Ross, 還一直忍著冰凍的身軀, 鼓勵羅絲 never give up不要放棄,   讓Ross懷抱希望, 耐心等到小船搭救.    直至最後, 才發現Jack為了保護他在寒冷的海面上已失溫凍死,  緩緩沉入水中那一幕, 自己的眼淚早已不聽使喚.... ,這時老二才恍然從睡夢中醒來..起來第一句話居然是..鐵達尼號呢?  我要看大船啦…


 


這首電影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 由加拿大歌手Celine Dion演唱, 原本在K歌網站翻唱過, 但因為當時不黯轉檔方式, 將影片及聲音同時壓縮,影響到原有音質, 因此重製後, 改放在奇摩blog.  也希望這次有改善些.



 


 



原唱  : Celine Dion


歌詞翻譯及原曲翻唱:  Jannet


 



My heart will go on                                                   我的愛永無止盡

Every night in my dreams I see you, I feel you       每個夜裡,在夢中看見你,感受你的存在
That is how I know you go on.                               讓我明白你的愛無止盡
Far across the distance and spaces between us      即使時空的阻隔
You have come to show you go on                           你依舊來到我身邊傾訴著 

Near, far, wherever you are,                                    不管遠近, 無論你在哪裡
I be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                           我深信愛永遠不變
Once more, you open the door                                  再次,你打開我的心房
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                                     來到我心中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而我的心將永無止息

Love can touch us one time and last for a lifetime,  愛觸動我們一回,卻持續了一生
And never let go till we're gone.                                且永不停歇,直到我們逝去
Love was when I loved you, one true time I hold to 愛就是當我深愛著, 真實擁抱你那刻
In my life we'll always go on.                                     在我生命中,我們的愛將永遠持續著

Near, far, wherever you are,                                     不管遠近, 無論你在哪裡
I believe that the heart does go on,                           我深信愛永無止息
Once more, you open the door                                   再次,你打開我的心房
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                                      來到我心中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而我的愛將持續到永遠

You're here, there's nothing I fear,                           你就在我身邊, 我已無所畏懼
And I know that my heart will go on                          我知道我的愛將持續著
We'll stay forever this way                                        我倆將相依到永遠
You are safe in my heart                                            你將安全的留在我心深處


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我的愛將永遠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et 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