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事情景像溪流般流過心底)


 


 



只見系上的女生一擁而上, 爭睹邀請函的內容:


本系所將於xx日於籃球場舉辦大型舞會,特邀貴系名媛淑女前來共襄盛舉


 


他們一定是對我們產生好感…”


聽說竹園很美


“’光小陳看人的眼神,就知道他對我們不懷好意…”


此時女學生們眾口齊出,你一言我一句的討論起來


 


只是看到此訊息的我,差點沒跌坐下來..


 


雖然從小參加過合唱團,管樂團及國樂團, 卻對跳舞一竅不通. 時下的流行舞步不管是吉魯巴Giruba 探戈、倫巴、恰恰等通通都是我的罩門,因為----我只會跳三拍子的華爾滋.


 


瞬時間,這宛如晴天霹靂的消息還真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般令我懊惱….


 


眼看舞會那天終於到來…..只好硬著頭皮豁出去了


 


隨著眾姑娘們依序走入會場, 那震耳欲聾的舞曲隨之襲來, 朦朧的燈光映照在每人臉上,宛若蘋果般紅潤可人, 衣香鬢影和著雙人曼妙舞姿, 讓人都跟著陶醉起來


 


男同學開始向女方進行邀舞, 隨著旁邊的女孩漸漸起身前行,此時的我卻像是舞池中的石柱,或是人造花, 沒有花香失去魂魄,孤單靜坐一旁. 在這人潮喧嘩的舞會中,寂寞陰影卻籠罩著我,像刀蝕般, 啃食著心靈


 


 小姐, 有此榮幸邀你共舞嗎?”  耳朵旁居然傳來男孩子聲音, 輕聲細語向我訴說著….. 該不會是在作夢吧?


 


敲敲自己的腦袋瓜,再看看前方眼前果真出現一位陽光少年,笑容滿溢, 並伸出粗壯有力的手臂邀請著, 而他不是別人, 卻是當日營區裡最受人指指點點”, 鋒頭最健的陳xx.


 


George Michael的抒情歌曲Careless whisper在此時緩緩播送,七彩的霓虹燈光閃爍著, 我像是灰姑娘見到王子般, 掩不住的欣喜表情那迪士尼城堡的情景,也彷彿呈現眼前.


 


無奈的是, 自己凌亂的舞步, 不時地踩到他的腳上


 


對不起…” 


沒關係, 我教你….慢慢來…” 


(一前二後三左四右…)


 


霎那間, 在這松林立翠,竹園映亭的美麗校園裡,時空彷彿就此凝住, 望著天旋地轉的滿天星朵, 像是夢幻般的令人沉醉


 


 


 


 


---後面情節請自行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et 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