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快到了,.


 


從小到大,在父母親的庇蔭下長大,不愁吃穿, 有求必應, 雖然家中經濟小康 ,但只要我們有任何需求,他們總是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漸漸的自己也長大為人母, 不知不覺中腦海時常縈繞著母親的話語: “想當初你半夜發高燒哭叫時,我連夜跑去請求醫生來幫你治療” “ 你小時後三不五時就給我拉肚子,ㄘㄨㄚˋ 青屎,累的我人仰馬翻”, 當時聽來只覺得好玩,沒有感動.


但是輪到自己身歷其境後,我才體會母親背後辛苦的付出, 因身體不適而翻來覆去的女兒,在眼裡卻是如此讓人憐惜,雖然她沒有啼哭,但一顆心也跟著他跳動著, 一直到天亮都無法完全闔上眼睛安心睡著那母女連心的情感彷彿也從中得到印證.


小時候自己的成績時好時壞, 爸爸為學校老師,不成材的我警告不要讓他丟臉, 當然,考試成績前3名時(很少發生),我會第一個飛奔回家請他們簽名, 但當成績平平時,我也會裝作若無其事,直到他們發現要我呈堂招供”,此時母親都會幫我說好話,要我下次認真點免受討打.


媽媽雖然身為職業婦女卻沒有疏忽對我們的無微不致的照顧, 花了不少錢讓我學鋼琴(曾經想往音樂系發展), 學畫畫, 但她工作回家後照樣煮飯洗衣做菜無一不缺. 家中孩子似乎只要好好讀書,其餘就翹著二郎腿等著媽媽 "服侍"著. 最糟糕的是,我將這一切視做必然,一直到大學放假期間,帶回去孝敬父母的禮物,竟是一大袋的臭衣物, 但母親總會"毫無怨言"靜靜的幫我洗淨並整理妥當,讓我離家回校時,只要擰著包包就可掰掰走人.


一直到現在結婚後,母親仍然是我最大的依靠,幫我帶小孩,進補身體,噓寒問暖,似乎在她眼裡我總像個長不大的小孩似的. 只是每次離去的背影, 那鬢白的髮絲,緩慢的語調, 闌珊的腳步依稀透出歲月在她身上雕琢的痕跡, 讓我每ㄧ次都會陪著她走上一段回家的路 .


我一直覺得上帝派了全天下最好的母親來照顧我, 成為我最大的支柱及依靠 但是礙於國人的"襟持",我一直無法脫口而出,當面對她說出感恩之情,甚至 love you .這三個字.


因此只能在此抒發個人心意,感謝母親長久以來不求回報的付出及支持, 感謝他對家庭的奉獻,讓我得以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下長大成人, 沒有任何牽絆, 在這母親節前夕也祝福媽媽永遠健康快樂,長壽筵年,   


 


Jannet 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et 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