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ra Fabian美麗倩影)
              


看到有人將太陽王的影片,配上Lara Fabian的經典情歌 “Je t’aime”, 就順便來介紹此首曲子..


Lara Fabian出生於一個比利時(父)與義大利西西里(母)聯姻的家庭,她的取名是其雙親來自電影”齊瓦哥醫生”主題曲的靈感. (女主角亦為Lara)


雖然出生於比利時,但自幼有5年期間留在母親身邊(西西里), 因此熟悉義大利文及法語,之後她又學會英語及西班牙語。8歲起她便進入布魯塞爾皇家音樂學校,接受長達10年的音樂教育.   因其語言天分,演唱過法文/義大利文/英文/西班牙等多種語言,並躋身國際樂壇的天后級地位。 ...(也曾經與王力宏合唱過: http://www.wretch.cc/blog/hsiujuwang&article_id=9707781 (參閱Hsiu Ju's blog)


      


Je t’aime(我愛你)這首曲子出自Lara於1996發行的第3張專輯Pure中.  此首單曲在法國登上第六名成績,專輯熱銷超過200萬張, 並榮獲魁北克Felix 1997當年度最受歡迎專輯殊榮. 她的聲音在中低音方面輕柔舒緩, 在高音則充滿著震天的強烈爆發力, 在這首曲子就可以感受到厚實穿透力, 面對失去愛情的狂亂與吶喊 , 讓聽者也為之震懾.

Youtube相關影片: (可按右鍵另行開啟視窗)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4T2KSHJUUk&feature=related 


(畫面為歌迷放上的太陽王音樂劇中路易十六與Marie Mancini相遇至被迫分離的片段過程)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gAAcnVjsZs&feature=related


(原歌曲MV)


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B5nI0FWC_M&feature=related


(Lara 於1999年的現場演唱)


 


(相關翻譯可見於奇摩知識, 但有些不同,自己還是雞婆重新翻譯,僅供參考)


D'accord,                                                                            我同意,


il existait d'autres façons de se quitter                               有許多方式造成我們分手
Quelques éclats de verre auraient peut-être pu nous aider  
或許幾個玻璃碎片也是原因
Dans ce silence amer, j'ai décidé de pardoner                     苦澀的緘默中,我已經決定諒解
Les erreurs qu'on peut faire à trop s'aimer                          我們的錯誤可能在於彼此愛的過深
 
D'accord la petite fille en moi souvent te réclamait             
是的,我時常像小女孩般的依賴著你
Presque comme une mère,                                                    因為你就像母親一樣,
tu me bordais, me protégeais                                              
在周遭,保護著我
Je t'ai volé ce sang qu'on aurait pas dû partager                
我也向你竊取這無法分割如血緣般的情感
A bout de mots, de rêves je vais crier :                                最後話語,我只能在夢中大喊     
"Je t'aime, je t'aime"                                    
                     我愛你,我愛你
Comme un fou comme un soldat                           
                 像個瘋子,像個士兵
comme une star de cinema                                
                   又像是電影明星般
Je t'aime, je t'aime                                                           
 我愛你,我愛你
Comme un loup, comme un roi                            
                  像匹野狼,像似國王
Comme un homme que je ne suis pas                       
               又完全不像自己的人
Tu vois, je t'aime comme ça                              
                   你看,我是如此的愛你

D'accord je t'ai confié tous mes sourires, tous mes secrets
是的,我對你吐露了所有的笑容及秘密
Même ceux, dont seul un frère est le gardien inavoué      
    如今這些, 都單獨隱瞞在守護者牧師心中
Dans cette maison de pierre, Satan nous regardait danser  
在這石屋中,魔鬼撒旦彷彿看著我們舞蹈
J'ai tant voulu la guerre de corps qui se faisaient la paix  
我是如此企盼,藉著身軀釋放讓自己平靜下來
"Je t'aime, je t'aime"                                                      
   我愛你,我愛你
Comme un fou comme un soldat                           
                 像個瘋子,像個士兵
comme une star de cinema                                                
   又像是電影明星般
Je t'aime, je t'aime                                    
                       我愛你,我愛你
Comme un loup, comme un roi                             
                  像匹野狼,像似國王
Comme un homme que je ne suis pas                       
               又完全不像自己的人
Tu vois, je t'aime comme ça                             
                   你看,我是如此的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net 小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